MIKOMI77

【杰芙】限定暗恋 完

现实向,完结章
全文可点击主页里的整合的完整版

8

   公演那天,还有两个节目就到爱你组,休息室里,林彦俊去找尤长靖,黄新淳也被朱正廷叫走,剩下董又霖和陆定昊隔了一个空位坐在一起。

   陆定昊转头看了一眼董又霖,又转回去,咬着下唇犹豫了几秒,最终又转过头喊了一声jeffrye。

   董又霖转过头来看到的便是陆定昊脸上,是他已经开始有些熟悉,但其实很少明确展现在陆定昊脸上的紧张情绪,陆定昊说:“我有点紧张,怕记错最后那一段,你能不能唱一遍?”

   董又霖看着陆定昊不自觉间又抚在胸口的手,说,好。便看见陆定昊挪到了挨着他的空位上,说这样听的清楚一些

   董又霖没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以他们两个人能听到的音量轻轻地唱了最后一小段。

   上台前,四个人搭着肩互相鼓励,

   陆定昊走在董又霖身边,感觉到董又霖拍了拍他的背,说练了这么多遍你肯定不会记错的,不用紧张。

   陆定昊点着头,手指轻轻摩挲着手心里贴着的为了这场表演设计的小巧思,一个红色的桃心。

   其实陆定昊一点都不紧张,能拥有这段像是偷来的时间,他觉得很开心。

   第三次公演任务时陆定昊对自己产生了怀疑。

   陆定昊觉得自己的运气好像只在选到《爱你》的那次好一些。陆定昊第三次公演的分组,到了一个,可以看得出基本被放弃的组里。

   并且在知道拿不到亮眼的part就注定要被淘汰的情况下,陆定昊没有选到c位,没有得到同组成员的认同,陆定昊开始怀疑自己。

    陆定昊看起来咋呼的性格内里其实是敏感又坚强的,在人群里是那个小太阳,带来的都是欢笑的陆定昊,无人时会思考很多,也会为了得不到认可难过。

   不过幸好,在经历这些的时候,身边有明白他内心的友人陪伴,并会伸手扶起丧气的他。

   还是熟悉的房间,依旧是林超泽尤长靖林彦俊陪在身边安慰他,这种残酷的环境里,来自朋友的扶持和关心,让陆定昊逐渐稳定住心情。

   陆定昊其实有些尴尬,好像每次他遭遇了不太开心的事以后,都会在意想不到的时间地点碰到董又霖。

   那天很晚的时候,陆定昊又和林超泽尤长靖加上日常窜宿舍的灵超游戏玩输了,拎着一袋子零食,怀里抱了两大瓶的矿泉水从全时回宿舍的路上碰到了董又霖。

   打过招呼后,董又霖像最开始那次一样,伸手把陆定昊怀里抱着的水拿过去帮他提着,只是这次,没有了一开始那种遥远的疏离礼貌。

   并肩往宿舍走去,陆定昊注意到身边董又霖欲言又止的样子,心理猜测,大概是这次董又霖和尤长靖同一组,从他那里听说了自己的

情况,于是笑了一下,说,“你是想问我选C位的事吗?”

   看到董又霖点了头,这时候的董又霖,是陆定昊每次都抗拒不了陷入其中的,属于董又霖独特的呆呆地却又认真真挚的给予关心时的温柔气息。

   “我没事,就是那一下子觉得自尊心受挫,居然没抢到C位!不过尤长靖他们安慰我之后就还好啦,我的名次比他们高,我大人有大量就不气了。”陆定昊一开始佯装气鼓鼓不服气的样子说着,说到结束,已经熟练地展开自己的营业式完美笑容。

   董又霖却还是一副欲言又止,想说什么又不知该如何说的样子。

   轻轻叹了口气,陆定昊觉得有些挫败,这个人为什么在这种时候总是不会相信他的笑容,把自己的营业式笑容收敛了一些,上扬的音调也沉静下来,“真的没事,我又不是玻璃心啦。”

   董又霖的声音从身边清晰地传来:“我看得出来你不开心,不用这样的,我看了你的part我觉得你表现的比C位亮眼。”

   听到董又霖的话,低着头的陆定昊整个人有点僵硬,这种情况下,心里的难过被对自己而言特殊的人戳破,并且得到他的安慰,陆定昊突然就觉得眼睛有些模糊,真没出息,明明被尤长靖他们安慰时都忍住了没有真的掉眼泪。

   还没调整好翻涌的情绪,又听到董又霖说:“你这次不会走的,相信我。”

   完了,我的美瞳不会掉出来吧。

   陆定昊感觉到自己的眼睛迅速被泪水模糊,感觉到有温热的液体从眼睛里滴落。

   已经深夜的路上其实没有多少练习生会经过了,董又霖还是将陆定昊拉到了路灯没有照亮的阴影里,他知道陆定昊其实是不太愿意让别人看到他现在的样子的。

  董又霖看着这个人明明低着头咬着嘴唇,无声地大颗大颗流眼泪,却站得直直的,露出一种脆弱又倔强的模样。轻轻地呼了口气,拿出纸巾,帮这个人擦眼泪。

  陆定昊感觉着董又霖的手指因为帮他擦眼泪,不小心碰到他的脸,接触的地方传来的董又霖温热的体温,眼泪更加汹涌的涌出。

  他大概不会知道吧,其实害怕淘汰的原因里,有一个原因,是离开了大厂,纵容自己看向他的限定暗恋,就不能继续了。

   

  “你会不会帮人擦眼泪哦,我的粉都要被你擦掉了,我自己来啦。”

  接在这句带着鼻音的话后面的,是董又霖轻轻的笑声。

9

   事实证明,暗恋对象都是大猪蹄子,说的话是不能信的。

   陆定昊在35进20距离决赛一步之遥的时候被淘汰了,知道自己被淘汰的时候,其实他还好,没有那么难过,只是看着坐在在排名金字塔上的尤长靖和林超泽红了眼眶盯着自己的样子,突然觉得想流泪,香蕉9个人只剩他们3个了,他们还要背着他们离开的人的梦想继续前行,其实这次走的人没有那么难过,反而留下的人哭的更凶,大概是因为不舍吧。

   比起上次淘汰更加浓重的悲伤氛围,这次要好一些,因为35名的选手还有一个导师合作舞台等着他们。

  陆定昊又选了vocal组的《戒烟》,他以为董又霖会选这首,却没有想到董又霖去了特务J。

  陆定昊只是悄悄地叹了口气,他的运气果然是不好的。不过这样也好,即使内心充斥着满满的苦涩,也总好过继续沉沦。

  在这次导师舞台任务之前,或许是心里预感到自己这次就要离开了,也或许是感受过董又霖深夜无人时的温柔,让他最近没办法管住自己失控的心动。

  特别是那次之后,陆定昊看到董又霖过快地心跳会让他做出一些掩盖自己情绪的浮夸举动,比如后来每次见到董又霖,都会拔高音调喊着“jeffrye~jeffrye~”

  那次指的不是深夜意外的相遇,而是,镜头前,那次终于付诸行动的,营业。

  去录制前,被选管叮嘱了记得营业cp。于是在看出导演组整人的套路后,陆定昊便挽住董又霖的手臂,董又霖也默默的配合。

   本以为这次营业大概就是如此了吧,但是陆定昊没想到,董又霖会主动

   “我现在心跳还是很快”董又霖转向陆定昊的方向,手像陆定昊之前下意识的动作一样,也抚在自己的胸口,”你听一下我的心跳。“

   陆定昊发誓,当时他真的被董又霖这句话惊到了,平时很精的人,愣愣的下意识用手按在了董又霖的心脏的位置。

  “你这样子...”

  反应过来的陆定昊没等董又霖的话说完,已经配合地将头靠过去,将耳朵贴在了董又霖的心脏处。

   陆定昊感觉到,董又霖的手落在了他的头上,搂紧了将他的脑袋更紧地贴近了胸膛。

   说实话,陆定昊没有听清董又霖的心跳快不快,因为他当时被自己骤然加快的心跳和脸上要烧起来的感觉夺去了注意力。

   你的心跳快不快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在担心你会听到我现在的心跳声。

   陆定昊觉得自己可真是生活苦闷啊,参加个节目在这里为情所困。这次之后,陆定昊没有办法再像之前那样能控制好自己不过分外露的情绪。也没有办法再像之前那样可以做到不被过度影响。

   因为陆定昊的脑子里总是在不由自主地希冀着:或许我能拿到大房子的钥匙吗。

   然后理智就会告诉自己,不能,也不可以。行动上却会忍不住又试图靠近对方。

   

   戒烟组困于情感拿捏的时候,纷纷出主意如何找感情的时候,友人提议让大家脑补故事带入来唱。

  上海小作精加第一戏精陆小芙,浮夸地表演起了他自己脑补的一个关于一个人喜欢一个人很久,一直到他结婚,都没有说,最后才告诉他曾经喜欢过他。

   由于故事的前段说的过于浮夸,所以最后陆定昊用真心去唱的那两句,也并没有什么人去听。

   陆定昊不知道,尤长靖嘴上嫌着浮夸,而当时却只有尤长靖一直看着他认真地听了他说的故事和那两句真心的歌唱。

   尤长靖总是会在陆定昊情绪不稳定的时候快速发现。

   “你最近怎么了?”贴心的大马甜心在其他人不在宿舍时才拉着陆定昊问道。

   长期压抑不能诉说的感情让人疲惫,面对尤长靖这种体贴又知晓分寸并且令陆定昊足够信任的友人,倾诉的欲望突然急速上升。

   “我...有个朋友...”话一出口,陆定昊就心道,完了这也太假了,一听就会暴露真正的主人公。

   “嗯,你朋友发生了什么吗,我或许可以帮你给他出点主意。”

   陆定昊正想换个说辞,就听到尤长靖柔软的话语,抬起头便看到尤长靖看着他笑得温柔又包容。

   啊,我忘了,这个我最喜欢的小胖子,就是这样成为我选人onepick的位置上的。

   “我朋友,他,之前喜欢上了一个人,只是种种原因,他知道不能放任自己喜欢,也知道不能喜欢,其实他很清醒地知道他们之间是不可能和不可以的。只是最近,对那个人的感情太强烈,他做不到像之前一样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了。”

   低着头的陆定昊感觉到自己被尤长靖轻轻地抱住了,尤长靖的一只手轻轻摸着陆定昊后脑的头发,一只手抚在陆定昊的后背。“替我抱一下你的朋友,然后告诉他,感情总是这样难以控制,清醒地明白,也会清醒地接受痛苦,但是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他还拥有爱他的朋友,还拥有感情之外更重要的,好好加油,才能对得起清醒着接受的痛苦。”

   陆定昊咬着嘴唇伸出手回抱住尤长靖,将脸埋进尤长靖的肩窝。

   “好,谢谢”

   “谢谢是帮我朋友说的!”

   “我知道是帮他说的啦”

   “哼,不准误会”

   “好啦”

10

   戒烟组舞台结束以后,就是要离开大厂的时候了。

   离开前一天的晚上,陆定昊最后一次陪着林超泽去全时买零食,回宿舍的路上,正和林超泽伤感这是最后一次走这条回宿舍的路了,便看到,不远处宿舍前的路灯下,董又霖站在光亮里,向着深夜里守在围栏外的粉丝招手。

   陆定昊看着董又霖挥着手的样子,轻轻地扬起了一个和挥手弧度一样地笑容。

   “你在看粉丝?这么晚了,这些小姑娘还守在这,真的挺让人感动的。”旁边传来林超泽的声音。

   陆定昊依旧看着那个方向,只轻轻地附和:“是啊,很感谢她们。”

  走的那天,陆定昊没有让尤长靖他们送自己离开,因为知道决赛舞台这三个人一个c位一个主舞一个主唱,在管自己的同时,还要管别人,让他们抓紧时间训练,自己收拾收拾行李,准备离开

   离开大厂时,身边簇拥着那些平时隔着栏杆的粉丝,听着她们对他说回去好好休息,四面八方传来关心的声音,要成为艺人的实感终于冲进心里,陆定昊握紧了行李的把手,一步步走离了这个限定的大厂,走离了属于他的限定暗恋。

    三个月零一个礼拜,陆定昊才真正明白尤长靖那天最后说的不舍得。

   “你的朋友,很怕控制不住告诉喜欢的人自己的心情吗?“

   “是的,他很怕自己会忍不住。”

   “那,你的朋友,现在,爱上他了吗”

   “...不知道”

   “如果爱上他了,那么,就不用担心会忍不住了。”

   “为什么?”

   “因为舍不得。”

   

   舍不得让他面对那条路可以预知的灾难苛责和社会舆论的不友好,舍不得让他可能因此与自己的梦想背离,舍不得他可能无法再像那样对着爱他的粉丝挥手。


——————————end————————————

给也许是番外,也许是续篇的长得俊留个简短的预告

———————————————————————

  决赛后的林彦俊微信收到了陆定昊发来的消息

   

陆定昊:我是限定的,你不是,你还有可以看到的很长的时间。

陆定昊:你会等到可以的时间的。



   


评论(3)

热度(22)